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2020年底装机总容量达到6GW!山西省工信厅发布风电装备制造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通知!

日期:2020-12-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17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备制造业 风电建设 风电装备 山西风电

近日,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山西风电装备制造业发展的三年规划,《通知》明确到2022年底,山西省内制造的风电整机装机总容量达到600万千瓦!实现翻一番的目标,带动省内发电机、法兰、塔筒、制动器等配套零部件生产企业发展;拉动产值100亿元以上;建成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5户。同时《通知》为做强做大“山西”风电品牌,为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提供坚强支撑!

《通知》指出要以龙头企业引领推动风电装备产品迈向中高端,大力支持太重新能源等风电装备企业发展;坚持以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风电装备规模化发展,积极推动太重新能源装备公司风电装备智能化产业园、江淮重工新能源装备产业园、忻州上电风电制造产业园等一批项目建设,挖掘一批潜力巨大的风电装备项目,培育一批成长性好的风电装备项目,支持一批成熟度高的风电装备项目,选树一批带动能力强的风电装备标杆项目。

加快以智能制造示范推动风电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发展智能化风电整机成套设备研发制造体系、整机智能化运行维护系统、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鼓励风电装备企业开展智能制造诊断评估,鼓励风电制造企业创建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省级技术改造资金重点支持采用流程型、离散型、网络协同、个性化定制、远程运维服务等五种智能制造模式进行风电装备制造企业智能化改造项目;加强对全省风电装备制造业资源的整合,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利用本地丰富的装备制造产业资源,加强与外部合作,鼓励本地企业转型和“补链”专项招商引资工作,补齐风电产业链条,支持风电装备上下游企业项目建设,扶持发展一批风电装备制造中小企业,从而招商引资补链推动风电装备制造业集群发展;依托太重新能源装备公司、晋城海装风电设备公司整机总装企业,联合永济电机、汾西重工、江淮重工、天宝、金瑞、富兴通、双环、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筹建山西风电装备产业技术联盟,以“政产学研金服用”合力推动风电装备产业技术联盟建设。

以下是通知原文:

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山西省风电装备制造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通知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各市工信局:

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为加快我省风电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我厅制定了《山西省风电装备制造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11月8日  

附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