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总装机400MW!中广核广东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日期:2020-12-17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17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广东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项目 风电项目并网

中国广核集团12月16日宣布,随着当天中午最后一台机组并网,中广核新能源广东阳江南鹏岛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实现73台风机全容量投产运行。

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是国内首个单体大容量在运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广东省首个“双十”(指距离海岸线超过10公里,水深超过10米)海上风电项目。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东平镇南侧、海陵岛东南侧海域,水深在22至31米之间,离岸最近距离约19.5公里,最远距离约35公里,布置73台风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1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

据统计,该项目年上网电量达10.15亿千瓦时,可节约标煤31.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2.88万吨。

阳江南鹏岛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中广核 图当前,国内风电发展主战场已经从陆地转向海洋,海上风电建设迎来广阔前景。广东省曾在2018年出台的《广东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2017― 2030年)(修编)》中提出总投资规模超万亿的海上风电规划。今年9月《广东省培育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中,海上风电领跑工程与其他七大工程被列入未来五年发展的“重中之重”,重点建设阳江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基地,加快粤东海上风电海工、运维、科研及整机组装基地建设。据公司官网资料,中广核拥有的风电项目已遍布河北、吉林、内蒙古、甘肃、山东、广东等27个省区。该集团此前建设的大型海上风电项目还包括江苏如东15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平潭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