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内蒙古别力古台风电场外送“高速公路”实现贯通

日期:2020-12-16    来源:新华社  作者:武威 陈旭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16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风力发电 风电消纳 风电输送

灰腾梁和别力古台是阿巴嘎旗著名的“双子星”风电场。12月15日,别力古台站220千伏母线带电正常运行,标志着蒙东锡林郭勒阿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带电投运,这是锡盟“新能源汇集”特高压配套工程投运的第4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

阿巴嘎旗位于锡林郭勒盟中北部,春秋两季多寒潮大风。该地区有效风能为109至249瓦/平方米,具有稳定性强、持续性好、风能品质高等特点。蒙东锡林郭勒阿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汇集了阿巴嘎旗境内的华能、国电投、鑫昇、华能、白音、中能、斯能、天润1期、天润2期9座风电场的1300兆伏安风电资源,通过胜利-锡盟-山东、胜利-锡盟-泰州2条特高压通道输送到华北、华东高负荷地区。

工程于2019年9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本期新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变电容量2×750兆伏安,500千伏出线1回,220千伏出线4回,总占地面积7.66公顷。500千伏线路长度为106千米,全线单回路架设。

该工程为9座风电场打通电力输送的“高速公路”,将丰富的风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对构建现代经济体系、推动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