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东方风电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 正式发布

日期:2020-12-16    来源:东方风电  作者:段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16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风电 东方电气 风电企业改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国企改革有关决策部署和《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实施计划(2020-2022年)》有关要求,推进东方风电深化改革工作走深走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正式发布《东方风电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后简称《方案》)。

东方风电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指出,公司牢牢把握改革方向,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认真对照《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实施计划(2020-2022年)》各项部署,结合公司实际,有针对性地制订了符合公司改革发展实际需要和具有公司特点的5大板块共39条改革举措。

《方案》指出,深化改革工作要结合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聚焦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目标,围绕“深化双百行动改革,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的主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通过实施改革三年行动,在深入贯彻实践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和提升企业治理能力上取得明显成效,在全面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和激发发展活力上取得明显成效,在公司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上取得明显成效,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有效对冲压力,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方案》强调,公司作为“双百行动”试点企业,要在更高的起点,以更高的要求推进改革各项任务完成,全力以赴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勇立潮头、争当先锋表率。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重点内容,按照“1+2+3+4” 的目标模式进行规划。

《方案》要求,要加强对国企改革相关政策研究,进一步对各项改革取得成绩和经验进行总结和后评价,做好宣传推广,引导内部对标找差距,通过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带动公司内全面深化改革。同时还要加强对改革者的宣传和正向激励,大力营造“创效者褒、改革者奖、奋斗者荣”的改革环境和良好氛围。

后续,东方风电将聚焦任务、聚焦时间、聚焦层次,推进实施公司改革三年行动落实落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