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光伏风电储能各1GW,西班牙将举行3GW可再生能源拍卖

日期:2020-12-16    来源:光伏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16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可再生能源 风电项目竞拍

西班牙生态转型和人口挑战部(Miteco)宣布,将于2021年1月26日举行3GW可再生能源拍卖。有意向的开发商可以从(本周)12月15日起提交投标文件。

在政府预期分配的3GW容量中,有1GW用于大型光伏电站,1GW用于陆上风电,还有1GW用于与储能相关的不受技术限制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据悉,中标的光伏项目将获得12年的购电协议合同。

Miteco还规定,参与投标的企业有义务提交一份战略计划,要评估项目对地方、区域和国家产业链的就业和机会的影响,此外还要考虑对循环经济的影响,包括在设备使用寿命结束时采取的处理措施和设备使用期间的碳足迹分析。

根据电网运营商Red Eléctrica de Espaa (REE)最新统计数据,2019年西班牙累计光伏发电能力达到了8.7GW,仅去年一年新增3.975GW,远高于2018年的261.7MW和2017年的135MW。

2019年新增的光伏发电容量大部分都来自于国家能源拍卖成交的项目,在拍卖中光伏发电是唯一的赢家,总计获得了约3.9GW的容量。

尽管今年整个欧洲受疫情影响,大型地面电站的进展缓慢,但是据多位负责欧洲市场的销售负责人透露,西班牙新增光伏装机量在3GW左右。得益于优越的电力市场环境和良好的投资回报,西班牙今年的电力购买协议和电站收购交易都比往年有较大涨幅,以西班牙电力公司Iberdrola为代表的本地公共事业公司,和以道达尔、壳牌石油、韩华Q cells、中国三峡等知名国际能源企业为代表的投资方均有吉瓦级的电力购买协议和电站收购达成。

西班牙自年初至今宣布启动的光伏项目数量众多,据不完全统计总容量超过了1GW,部分项目信息统计如下,仅供参考。

随着全球光伏市场步入后疫情时代,分析机构普遍看好欧美市场需求大幅增长,PV Infolink预计2021海外市场将有99.2GW的组件需求量,其中欧洲地区预计有26.7GW的需求。西班牙即将举行的能源拍卖将成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新纪元的开年大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