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法国敲定第8座海上风电场,能否“多年能源计划”借后来居上?

日期:2020-12-16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16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场 风电项目选址

近日,法国政府宣布,已选定Cotentin附近的一块区域作为法国第8座海上风电场的建设地点。

法国生态转型部(Ecological Transition)部长Barbara Pompili和海洋部长Annick Girardin介绍说,这座海上风电场离岸32公里,规划容量1GW,目前已经启动了竞争性招标程序,计划在2022年选出开发商。建成后,风场可满足8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

此前,法国已经规划了7座海上风电场,其中规模最大的是2019年招标的600MW敦刻尔克项目,进度最快的是480MW的圣纳泽尔项目,目前已经开始外送电缆施工。除此以外,法国另有1个投运、4个在建的浮式风电示范项目。

自2019年11月起,法国政府就开始就该风场的选址问题征询公众的意见,于今年10月结束,并最终确定了在Cotentin附近的场址。

鉴于最近英国渔民对法国Saint-Brieuc海上风电场意见很大,获得项目开发权的开发商必须承诺,要专门研究如何与渔业共存。

2020年4月,法国政府发布了“多年能源计划(Programmation pluriannuelle de l'nergie)”,以实现能源转型。据此计划,海上风电的目标为——

2023年投运2.4GW

2020~2028年招标8.75GW

2028年投运5.2~6.2GW(原计划为4.7~5.2GW)

2028年投运/在建12.4GW

法国是欧洲较早开展海上风电的国家之一,但由于种种原因,目前仍然没有任何一座商业化海上风电场投运。此次的“多年能源计划”,能否将法国海上风电带上正轨呢?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