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15日)

日期:2020-12-15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15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风力发电 风电场并网 中国海装

国内头条

1、中国船舶集团旗下风电公司与兴城市政府签订1GW海上风电资源开发协议

12月10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风电公司与辽宁省兴城市 政府举行了中国船舶兴城大型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及风 电资源签约仪式,该项目装机容量为100万千瓦,总包 价值约150亿元。本次签订的100万千瓦海上风电资源预 计将带动集团公司总包服务约150亿元,其中风机设备 约68亿元。

2、50MW,中国中车首个自营发电场成功并网发电

12月14日,由中车齐车集团投资建设的中国中车首个自 营发电场——内蒙古太仆寺旗后水泉(骆驼山)风电场实 现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内蒙古700万风电建设大基地项 目之一。项目规划容量50MW,一次建成,安装16台 3000kW轮毂高度85m风电机组和1台2000kW轮毂高度80m 风电机组。项目可研年上网电量为165000MWh,年等效 满负荷小时数为3300h。后水泉(骆驼山)风电场是中车 齐车集团第一个自建风电场,也是中国中车第一个自有 风电场。

3、深能新疆木垒200MW风电项目一次并网成功

12月12日3时3分,深能木垒200MW项目首台风机一次并 网成功。深能木垒老君庙风电是深能集团在新疆自建的 首个风电项目,位于新疆昌吉州木垒县境内,地处戈壁 ,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总装机容量200MW,共布置 100台单机容量2.0MW风电机组。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 全年发电量4.2亿千瓦时,发出的电能最终通过准东— 华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实现“疆 电外送”。

4、北控清洁能源集团附属与水发能源集团订立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共同开发风电项目

北控清洁能源集团发布公告,于2020年12月11日,公司 及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河南平煤北控清洁能源有限公 司(平煤北控)与水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水发能源集团) 订立战略合作协议。集团及水发能源集团同意本着“优 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整合在各自领 域的市场竞争力和技术资源优势,建立一体化合作伙伴 关系。根据该合作协议的条款,集团及水发能源集团将 于风电、光伏、清洁供暖等清洁能源领域进行战略合作 ,优势互补,共同开拓市场。双方将探讨以不同的合作 模式(包括但不限于共同成立新能源基金等)就风电及光 伏发电项目的共同开发、建设、运营开展深度合作。

5、三峡集团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 较五年前 增超57%

近日,三峡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琳在京主持召开 2020年12月生产调度与经营分析例会。三峡集团2019年 度报告显示,近5年其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分别为:635.2亿元(2015)、783.1亿元(2016)、900.0亿元 (2017)、939.4亿元(2018)、992.6亿元(2019)。2019年 ,三峡集团累计获取海上风电资源超1800万千瓦,其中 建成投产超80万千瓦,在建及核准待建项目超880万千 瓦,居国内同行业前列。

6、中国海装福建兴化湾H128-5.0MW机组顺利通过高电压穿越测试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以下简称“中国海装” )福建兴化湾H128-5.0MW机组顺利通过高电压穿越测试 ,从预测开始到正测结束,仅仅用了4天的时间,刷新 了海上移动式故障穿越测试最短时间纪录。

7、华能河南台前县40MW风电项目全容量投产

12月09日01时53分,河南清能分公司台前风电项目16台 风机全部并网发电。升压站反送电成功5个半小时内实 现全容量并网,首台风机至全容量并网时间仅3个半小 时。台前项目于2019年8月开工建设,安装16台2.5兆瓦 风机。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8600万千瓦时 ,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2.6万吨。

海外头条

1、维斯塔斯斩获芬兰84MW风电机组订单!将采用陆上6MW风电机组!

维斯塔斯近日斩获芬兰84MW风电机组订单,将为  Voimamylly和Rasakangas风电场提供8台V162-6.0MW陆 上风电机组和6台V150-4.2MW陆上风电机组。这是维斯 塔斯6MW陆上风机首单。目前,全球已经推出6MW陆上风 机的整机商有: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明阳智能、 东方风电、GE。

2、芬兰开发商Suomen Hytytuuli宣布打造全球首个极地商业化海上风电场

近日,芬兰开发商Suomen Hytytuuli宣布,将在靠近北极圈的海域开发一个海上风电场,这将是全球首个建 设在极地的商业化的海上风电场。公司表示,计划建设一个规模为500MW的风场,安装40~45台11~13MW风机, 电价零补贴。目前,开发商已提交场址所在地Bothnia湾135平方公里海域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同时,陆上并网设施的规划工作也已开始。

3、西班牙能源巨头Iberdrola拟在巴斯克地区建造一座250MW的风电场

据悉,西班牙能源巨头Iberdrola与巴斯克地区政府机 构合资企业正拟建巴斯克地区第一个风电项目,其规模 达250MW。巴斯克政府机构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 此地区的风电装机是153兆瓦,在此次新增装机容量后 ,区域的风电装机将增至当前的三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