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孟加拉国批准中国主导的风力发电项目 远景将为投资方

日期:2020-12-15    来源:孟加拉通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15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景能源 孟加拉国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建设

根据孟加拉内阁和电力部官员12月9日政府委员会批准的一项提议,孟加拉国将在20年内支付2.4亿美元,以从一个孟加拉私人风能项目购买电力。

内阁部门的另一位秘书阿布·萨利赫·莫斯塔法·卡玛尔说:孟加拉国西南部的风力发电厂一旦投产,将每天发电55兆瓦。该项目是中国在南亚国家支持的一系列能源基础设施项目中的最新项目。

根据批准的协议,政府将为电厂每千瓦时的电力支付10.56塔卡(约合13美分)。

“政府采购内阁委员会在今天的会议上批准了在Mongla建立55兆瓦风力发电厂的项目。”

该工厂将由中国企业Envision Energy(Jiangsu)Co Ltd,香港企业Envision Renewable Energy Ltd和孟加拉企业SQ Trading and Engineering组成的财团建立。

“政府的支出将为20.351亿塔卡(2.4亿美元)。关税固定为每千瓦每小时电13.2美分或10.56塔卡,”是政府将为这座将在Bagerhat地区建立的电厂支付多少电费。

目前,孟加拉国的消费者为每度电支付大约7美分。

该财团的公司将自费兴建该电厂,孟加拉国电力发展局将从该电厂购买电力。“两家公司将建立风力发电厂,政府将在生产后购买电力。” “我们没有为这个项目设置任何时间表。”

风能的潜力尚未得到开发当风能项目建成时,它将是孟加拉国第一家这样的商业工厂。孟加拉国希望向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

“ 2009年,政府开始设定了到2020年将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的10%用于发电的目标。目前,孟加拉国内可再生能源的贡献为382兆瓦。”

上个月,孟加拉内阁接受了一家中国国有公司的投标,要求建造该国的第一座垃圾发电厂。能源官员称,该厂每天将产生42兆瓦的电能,同时有助于清理达卡的河流并解决其垃圾管理问题。

“因此,政府一直在努力增加可再生能源的贡献。”

与风力发电厂一样,开发商和国有的中国机械工程总公司(CMEC)将完全承担建造和运营垃圾发电站的成本。但政府官员说,孟加拉国将为它在25年内发电的价格支付近20亿美元。

尽管如此,孟加拉国仍在9月份批准了由中国政府出资建设的耗资20.6亿美元的燃煤电厂建设,尽管政府出于环境方面的考虑而承诺减少对碳基能源的依赖。

这家燃煤电厂正在首都达卡以南约334公里(207英里)的沿海Patuakhali区的Payra建造。孟加拉国政府和中国投资者也正在Payra修建房屋,道路和深海港口。由于环境和成本原因,孟加拉国将不再建造更多的燃煤电厂,但是Payra电厂将按计划继续运营。

与此同时,孟加拉国目前的发电能力为每天近21,000兆瓦,高于每天的最高需求13,000兆瓦。计划发电的政府部门负责人穆罕默德·侯赛因,尽管产能过剩,政府还是批准了孟加拉-中国的风能项目,因此该国将拥有25%的电力储备。

“因此,我们一直保持着动力储备,期望一旦COVID-19危机结束,电力需求就会增加。”

“不同的研究表明,孟加拉国没有可行的风力发电潜力,因为风速会在一天甚至几小时内波动,”

前政府能源顾问穆罕默德·塔米姆说:持续的强风会产生更多的电力,从而降低了单位电价。较低的风速产生的功率很小,因此会提高单位成本。

当地媒体援引一位未透露姓名的电力开发委员会官员的话报道,孟加拉-中国财团是该项目招标过程的唯一参与者。BenarNews无法确认此声明的准确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