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珠海供电局:助力广东大湾区最大装机容量海上风电场项目并网运行

日期:2020-12-15    来源:珠海供电局  作者:沈诗鸣 梁亮 危萌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15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场 风机并网

近期,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首批风机成功并入南方电网,同步发电输出。南方电网广东珠海供电局落实国家能源战略,主动吸纳清洁低碳能源,仅用7个月时间,完成了该项目配套的220千伏接入系统线路工程。该项目顺利并网运行,对助推珠海市经济发展,优化粤港澳大湾区能源结构和布局,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给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该项目位于珠海市三灶岛南侧海域,装机容量30万千瓦,接入内陆的电压等级为220千伏,是目前粤港澳大湾区最大装机容量海上风电场项目,同时也是广东省第二批10个重点海上风电项目之一。该项目预计年发电量将超7.29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省燃煤消耗约22.5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约45.63万吨。

为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珠海供电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新能源消纳项目纳入书记项目重点推进,及时收集项目问题,协调政府召开电网重点项目挂图作战会议,解决了线路跨越高速和燃气、架空线限高等问题。同时,以计划、基建、项目管理中心等多个专业部门的党支部联建为桥梁,齐心协力解决了线路路径协调难度大、停电窗口小等问题。

在项目建设攻坚阶段,珠海供电局严控项目进度,构建“前期提前接入+中期动态跟进+后期闭环管理”的专项跟进机制,强化项目业扩全过程管控,客户经理提前协调,满足客户各项用电需求,确保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按时并网投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