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英国海上风电的发展困局,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日期:2020-12-14    来源:胜华电缆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14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风电 海上风电 海上电网

人都说梦想很骨感,现实很丰满,但是对于英国的绿色工业革命计划来说,却是恰恰相反,是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是为何呢?

英国自从制定了绿色工业革命计划以来,对其是相当重视,用国策来形容也不为过,计划敲定后就在不断地进行相关工作的部署,而且英国政府也对外正式宣布。将会在2021年开启可再生能源的竞标,而被英国寄予厚望的海上风电将会采取独立竞标。

英国的绿色革命,海上风电是其非常重要的一环,根据英国政府的原定计划,将会在2030年的时候将海上风电机装置增至四十吉瓦,实现为英国所有家庭的供电需求,同时能够创造6万个工作岗位,顺便解决一下就业难的问题。

英国政府特意将海上风电进行单独竞标,这样就能享受独立的执行价格,即便是之后电价变动,政府也会采用最为合理的执行价格,差价将会由政府补贴。

由此可以看出,英国政府对于海上风电发展的重视程度,对于整个绿色工业革命的认真态度。但是尽管如此,英国的绿色工业革命依然是差评满满。

首先是整个计划缺乏细节执行,内容缺乏深度,有相关媒体进行了权威的统计,想要调动整个绿色工业革命计划蓝图,至少需要120亿英镑的投入,同时要在2030年完成电装机翻两倍,还要创造25万个绿色工作岗位,真正执行下来,难度不小,但是政府的计划书却缺乏实际执行能力,细节不足,可谓是梦想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呀。

即便是英国政府寄予厚望,非常重视的海上风电,也缺乏细节性思考,首先就是,当英国海上风电迎来发展高峰,如何去接纳越来越多的清洁能源,英国自身拥有的储备技术是否能和海上风电相融合,这些都将是问题。

但是目前英国政府比并没有对外公布行之有效的操作方案,可以预见,如今的英国发电模式正在不断地朝着分散化,小型化以及间歇化发展,如何将大量的风电包括光能发电,风力发电等清洁电能成功入网将成为英国电网的一个巨大挑战。

从来没有进行管理如此复杂电力系统的英国电网,虽然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和系统更新,但基础设备与智能电网,才是他们能够让海上电网健康成长的一个关键所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