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广核新能源新疆三塘湖二期风电场及时消除设备潜在隐患

日期:2020-12-14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新疆分公司  作者:李哲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14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新疆风力发电 风电设备消缺

12月9日下午,三塘湖二期风电场风速不断上升,现场负荷逐渐接近满发状态。为了确保大风天气下设备安全可靠,电场组织开展线路专项巡视工作。

傍晚18:49,当巡检至D12号风机台变对跌落保险进行测温时,发现B相跌落保险上口温度存在异常,巡检人员按照程序要求记录并在晚班会对此异常情况进行了汇报,此台设备及线路处于正常状态。

10日早班会上,三塘湖二期风电场负责人王剑辉对D12号风机台变做出专项巡视安排,巡检人员再次来到隐患处,发现B相跌落保险出现烧灼现象。为及时消除潜在隐患,电场组织现场力量开展停电消缺作业。在寒风中,张立君做好防护措施后,爬向了故障点。经过几个小时的紧急处理,最终消除了缺陷,线路恢复送电,减少了故障电量损失。

此次消缺作业,电场秉承“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基本原则,在发现异常时及时有序跟进、处置,有效避免了事故事件发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