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运达股份是国内风电领域技术最先进的企业之一

日期:2020-12-11    来源:柠檬趣话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11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股份 风力发电机组 股票分析

今日分析——运达股份(300772)本号迄今已分析数百只票了,大部分热门股都在里面,可在菜单栏里的历史文章中输入股票代码快速查询基本面信息和博弈节点。

NO·1 基本面观察

1、主营

公司主营业务为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产品主要为2.XMW系列、3.XMW和4.XMW系列风电机组,主要提供覆盖风电项目全生命周期的风电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将业务链延伸至风电场的投资运营。

2、重点

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风电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的国有控股企业,掌握风电机组核心控制策略、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家和行业标准制定方面、承担国家课题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获得多个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励,是国内风电领域技术最先进的企业之一。

公司在风电行业排名逐年上升,2019年在全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排名第四(根据彭博新能源数据),全球第七,具有较高的行业影响力。

在并网技术研究方面,公司WD2500机型顺利通过了最新国家标准规定的电网适应性测试,成功获得由国家风电技术与检测研究中心颁发的风电机组电网适应性检测报告,成为国内首家依据新国标GB∕T 36994-2018《风力发电机组电网适应性测试规程》通过电网适应性测试的风电企业。

在数字化监测技术研究方面,公司开发了WD-IO嵌入式系统。该系统是面向风电机组模数信号监测的智能系统,其具备丰富的信号接入和输出接入能力,可实现机组箱变、螺栓、消防、桨叶除冰等状态的监控。

该系统支持Modbus、EtherCAT、TCP-IP等标准通讯协议,以多样的对接能力实现监测信号与风电场监控系统的实时通信,并改变了传统需要停机断电才能完成信号调试、升级等的工作方式,提高了风电机组可靠性以及风电场风能利用率。

3、财报看点

运达股份的业绩正处于高速增长的过程中,这样的业绩至少能保证今年年报也有个漂亮的数据,中长期来说是积极因素,可以看高一线。

NO·2 博弈分析

复盘回看看股性!一般来说回看的时候最好从长周期看到短周期,咱们就从月线开始看看。

1、月线分析

月线走势是长期走势,从月线来看运达股份上市的时间不长,冲高回落后出现了明显的波动走势,近期股价放量站上重要均线十月线,从形态上来说有两种可能,如果能放量拉上去就会形成双底形态,如果无法再进一步这里就会变成下行轨道上沿,股价有可能再去缺口处找支撑,所以接下来就要观察股价在这里能否站稳并展开新一轮进攻。

2、周线分析

周线确定相对位置,运达股份的周线在相对高位走了个区间震荡的走势,近期股价在区间下沿站稳后又放量站上了重要均线60周线,现在需要观察的是股价能否继续放量走高,去挑战区间上沿。

3、日线分析

日线用博弈论三元(G、F、M)分析法分析博弈情况!

运达股份的日线走势上柠檬画了一根G点线,F点(方向线)、M区(买前观察区)!

G点是2019年8月6日阳线上沿形成的天量G点——15.01元附近

通过观察可知,股价在这个G点已经博弈一年多了,今年放量站上来好几回了,可还没有像样的拉升,今天再次放量站上G点,能否拉升就看场外资金愿不愿意主动进场发动新的攻势了。

近期股价在G点附近反复震荡放量,因为出现了明显的F点和M区,所以接下来就要观察能否出现攻击形态了!

站在G点上出现攻击形态就可以看高一线,是否进场需要每位战友根据自己的操作策略来制定具体计划,跌破G点就暂时放弃观察,重新等待机会不迟。

NO·3 战友观点

昨日尾盘恐慌杀跌后,今日恐慌盘没有继续释放,恐慌过后随即止跌,凸显短线抛压不大,但信心缺失仍很严重(弥补的办法大概率是震荡磨底)。

大盘延续震荡,量能稍有萎缩,北向资金小幅流入15亿元,市场走僵持、曲折磨底为主,后续轮动反弹特征出现。(今日继续防御型板块较为强势(白酒等),预计市场不会直接企稳反弹,虽然向下风险不大,但是还需震荡消化后再次上行,短线仍在3350-3458短区间下沿儿震荡。区间不破或者说收盘点位不破,那么大盘缩到地量,就是一个好的进攻信号)操作上,短期市场通过弱势的震荡,抹掉急涨的浮盈,保留缓涨的盈利,预计重心会逐步抬高,但短期套利难度增大很多。短线如果是之前已留出仓位,占有先手优势,就较为灵活,若市场有先回落,可以尝试低吸或者持股、持币不动,都是好的选择,但是短线市场情绪不好,即使出现反弹,追涨风险也很大,要万分谨慎。

近期热点板块在白酒(防御类)、军工(临近对岸两个老人的权力交接节点,消息面容易出现波动),科技(白酒资金出来,与科技形成跷跷板)等。中线观点不变,热点题材券商、科技、新能源车、军工、新基健(5G)等选股,做好板块配置,留底仓、依托底仓做买跌卖涨策略不变。

近期市场快速轮动下,中线仓位除非是选时能力很强的选手,否则持股不动更为合适!

NO·4 市场生态

上 证:3373.28 +1.32 20日线:3389↑ 趋势:震荡

创业板:2718.55 +20.72 20日线:2678↑ 趋势:震荡

涨跌比:1820:2085 涨跌停比:41:25 市场环境:较弱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