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到2050年,全球浮动风能将涨2000倍!成本降7成!

日期:2020-12-09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作者:辛靓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09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浮动风电 油气和海洋产业

据媒体12月5日消息称,根据最近的一份报告,到2050年,浮动风电装机容量将从目前的100兆瓦增长到250 吉瓦,增长2000倍。

它补充说,浮动风能将在全球能源体系的脱碳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到2050年将占全球电力供应的2%,占海上风电市场的逾20%。

不过,这项技术要扩大规模,还需要更全面的行业标准和风险管理。

挪威风险管理和质量保证公司DNV GL发布了一份题为“浮动风能:商业化的力量”的报告称:“到2050年,浮动风能的成本将下降约70%,并为海上风能、油气和海洋产业的参与者提供新的机会,因为他们将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根据这份报告,由于不受海洋深度的限制,浮动风力发电将是一种吸引人的选择,可以让包括亚太大城市在内的世界上更多的人口能够使用风力发电。

它补充说,这些节约的关键将是引进更大的涡轮机,更大的风力发电场,重大的技术发展和建立一个具有高成本竞争力的供应链。

根据全球第一家实现全天候、低成本,使用海浪、风力和光伏来提供可定制能源解决方案的公司的实验表明,浮动结构能承受高达6米的海浪,是一种非常坚固、模块化但价格低廉的海上结构。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介绍道“自从我们开始开发这种集灵活性与广泛性于一体的海上技术以来,模块化一直是一个关键点。浮动平台可以为加勒比海的岛屿度假村提供可再生能源,并为在全球范围实施海上风力发电做出贡献。”

未来浮动风能将为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提供更多的空间和可能性,海上风电将得益于此技术将实现突破性进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