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华锐风电——高频率的股东大会

日期:2020-12-09    来源:鲸鱼引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09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锐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企业

每月一次的股东大会,这频率显得很着急,2020年快要过完了,华锐风电是着急赶路吗?

股东大会的议案

今天的股东大会是关于《与萍乡市富海新能投资中心签署华锐风电代收款项的支付和应收账款回收等相关安排的协议书》的议案,这份议案的历史背景需要追溯到六年前。

2011年底,华锐风电发行了上市当年第一期公司债券,规模28亿元。其中品种一(以下简称“122115”)为5年期,附第三年末(2014年12月26日前)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发行规模为26亿元;品种二(以下简称“122116”)为5年期,发行规模为2亿元。

到了2014年12月中旬,华锐风电货币资金金额13.36亿元,扣除保证金等不可动用资金,实际可用于偿还公司债券的资金仅有6.53亿元,缺口巨大,存在债券违约风险。为了解决危机,华锐风电以17.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向萍乡市富海新能投资中心(有 限合伙)、大连汇能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转让账面原值为18.75亿元的应收账款;其中,萍乡市富海新能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出资14.8亿元人民币,大连汇能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出资3亿元人民币。

负债减少

截止到2020年4月底,华锐风电尚未支付给萍乡富海和大连汇能的总额是5.7亿,富海在其中的份额占了83.15%,也就是4.7亿。这部分应收账款资产包在收回的同时,华锐风电履行供货合同支付的运维和工作费用是4.9亿,这部分费用是这次议案的核心。现在萍乡富海承认了这部分费用,也就是其中的4亿应付账款,萍乡富海便不再要了,这样一来,华锐风电减少了4亿负债,直接在财报上显示出来的是应付账款减少4亿。

在应收账款的资产包中,还有2.95亿是尚未收回的,按照萍乡富海的份额,华锐风电需要支付给萍乡富海的应该是2.45亿。对于这笔应收账款,华锐风电预计仍需要付出一部分运维服务费,扣除掉这些运维服务费,将来要支付给萍乡富海的费用是1.663亿,这样子又减少了接近八千万的负债。

今天的股东大会通过了议案,华锐风电直接就减少了约4.8亿的负债,这对于这家公司来说,是很大的利好。按照三季报披露的净资产14.7亿,华锐风电的净资产就增加到了19.5亿了。分摊到每股净资产,就是0.325元。

大订单的现况

今年4月份,华锐风电中标了鲁能马鬃山第一风电场A区200兆瓦工程项目,该项目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能源建设项目,也是酒泉风电基地二期二批100万千瓦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的风电项目,年内计划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6亿元,计划安装80台华锐风电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截止到11月初,已经吊装了35台风机,预计年底能够并网发电,时间虽然很赶,但是看整个工程推进到了冲刺阶段,风机交付完成,对于2020年的华锐风电会是一笔很大的主营收入。

前路漫漫,谁又能知明天的风怎么吹?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