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四川能投风电会东公司雪山风电场送出工程顺利投运

日期:2020-12-08    来源:人民网  作者:房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08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能投 雪山风电场 风电场送出工程

近日,四川能投所属的会东雪山风电场送出工程顺利带电,标志着该线路正式投入运行。

雪山风电场送出工程全长45.079公里,共建设铁塔127基,项目动态总投资12411万元。该工程于2019年10月底开工,2020年11月初完工。由于项目所在地地势陡峭,高低落差约1600米,给材料运输、铁塔安装、线路放线作业带来诸多困难。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后复工时间延期近两个月。为圆满完成目标任务,按照四川能投集团的决策部署,四川能投风电公司科学组织施工,与各参建单位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强化过程质量和安全管控,为工程顺利投运奠定良好基础。

雪山风电场送出工程投运后,将成为四川能投风电公司所属的拉马、鲁南、鲁北等5个风电场(总装机31.1万千瓦)所发电能的主要送出通道,极大缓解公司风电场发电限负荷的困境。同时该项目投运后与220千伏拉会线形成环网运行,将改变会理、会东地区电网结构,有效减轻当地电网的荷载压力,提高电网的运行可靠性和供电能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