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宁夏海原尖尖山120MW风电项目首批风机顺利并网发电

日期:2020-12-07    来源:华润电力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07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风力发电 尖尖山风电项目 风机并网发电

宁夏海原尖尖山120MW风电项目

12月3日

华润电力北方大区

宁夏海原尖尖山120MW风电项目

首批风机顺利并网发电!

项目简介

海原尖尖山120MW风电项目地处宁夏中卫市海原县北部,场址区域多属黄土山地地貌,风机点位多位于地势较高的黄土山地段。风场地形主要为山地,风电场场址内海拔高程在1600~2100m之间,共安装48台单机容量为2500kW风力发电机。

项目历程

2020年3月27日 · 项目破土动工

2020年5月14日 · 开始首台风机基础浇筑

风光同场

宁夏海原尖尖山120MW风电项目与宁夏海原范台/付套光伏项目毗邻,共用一座升压站和一条送出线路,通过灵活定制风光同场运行等技术策略,成功实现风光互补;顺利完成西北电网新能源场站快速频率响应功能入网试验,攻克风、光快速频率响应参数差异化难题,成功实现“风光同场”,充分实现资源共享利用。

最好的状态是主动作为



项目部全体人员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克服施工环境复杂、天气多变的不利影响,攻难克坚,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施工管理力度,安全顺利完成了升压站送电调试工作。

最实的作风是干在当下

宁夏区域公司积极配合区调度中心进行了调度数据联调,全面熟悉区调审核的倒送电方案,掌握倒送电启动步骤,预先填写了操作票并进行模拟演练,保证倒送电工作顺利进行。

12月2日22:31,35kV润二风A线和润二风C线进行冲击,经冲击3次,集电线路运行正常,全站系统受电正常,所有仪表、监视器显示无误、运行正常。

12月3日16:16首批风机并网,运行正常。

宁夏海原尖尖山120MW风电项目首批风机顺利并网,为项目全容量并网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