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青海省海南州国投集团海汇共和50MW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0-12-07    来源:海南报  作者:俄智措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07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装机 金风科技

时值冬日,远山含雪。站在切吉茫茫戈壁滩上,放眼望去,一台台矗立的风机绵延数百公里,109国道沿线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这些“大风车”迎风飞舞,把源源不断的绿色风电能源昼夜不停地通过青豫特高压直流外送通道从青海海南输向四方,为海南州“风生飞起”“风光无限”的清洁能源生产和输出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其中就有海南州唯一国有新能源建设项目——海南州国投集团公司海汇共和5万千瓦风电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7亿元,总装机容量50兆瓦,安装金风科技单机2.3兆瓦的风电机组22台;建成风电场本体、35千伏开关站和送出线路、10千伏外来电接入以及业务用房、通讯、交通和施工辅助设施等,并于2020年11月29日顺利投运。

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州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公司转型发展步伐,优化资产结构,调整产业布局,促进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海南州国投集团公司自主投资建设了海汇共和5万千瓦风电项目。

该项目既是海南州国投集团投资的唯一国有新能源建设项目,也是公司转型发展中实施的一项重大经济实体。下一步,集团公司要以“新能源建设轻资产重运维、资本运作消疑难拓领域和项目建设重实体迈大步”为三大攻坚战略,制定五年发展规划,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优化资产结构,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努力破解州国投集团目前遇到的发展瓶颈问题。一是围绕“海南州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一区两园)建设”为契机,以主攻光伏、风电两个园区后期运维和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采取合作方式,积极培育核心业务发展,不断提升集团公司综合实力。二是围绕公司债务风险化解工作为契机,以资本运作消疑难拓领域为抓手,着力化解债务风险,拓宽资本运作领域,助推公司平稳运行快速发展。三是围绕国家投资导向和实施的旧城区改造为契机,以共和县恰卜恰镇贵南东路旧城区改造为抓手,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加快共和县恰卜恰镇贵南东路旧城区改造,努力把该工程打造成恰卜恰老城区改造示范项目、标杆工程,并积极融入到恰卜恰镇老旧城区改造之中,带动恰卜恰地区经济和人文活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