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新疆哈密烟墩风电场高效安全完成发电机预见性更换工作

日期:2020-12-07    来源:中核汇能新疆分公司  作者:窦志豪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07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风力发电 风电机组更换工作 风电设备运维

哈密烟墩风电场在分析第二季度振动监测报告后,发现1#、2#风机主轴、前轴轻微损伤,将影响风机的后续安全稳定运行。为保证风机的安全可靠运行,10月15日,风电场组织开展1#、2#风机发电机预见性更换工作。

风电场始终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在施工作业前,风电场首先对外委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向全体施工人员进行相关危险点、控制措施的安全宣贯,同时结合相关事故案例,着重学习安全知识,使安全理念真正深入到施工人员的心中。

在发电机吊装过程中,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戴庆民及风电场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全过程安全监督,确保不发生人员伤害及设备损坏,进一步加强了施工现场安全风险管控。

风电场还从资料审核、安全培训、技术交底、过程监督等多方面入手,为安全高效的更换发电机打好了基础。

11月28日,随着1#、2#风机的成功“并网”运行,标志着风电场发电机预见性更换工作顺利结束。更换工作完成后,风电场从前期资料审核、外来人员培训、交底及过程监督等方面进行总结,形成大部件更换标准作业流程,为后期大部件更换提供了宝贵经验。

此次发电机预见性更换工作,风电场及外委人员规范作业,无任何违章及不安全事件发生,顺利安全的完成了工作任务。在最大程度上抢发电量的同时,提高了设备健康水平,为2021年风电场高效、稳定的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