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广核江苏如东海上风电场抢修工作纪实

日期:2020-12-03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水韵江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03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江苏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场抢修

11月28日18时,中广核江苏如东海上风电场巡视人员进行周期性设备熄灯巡视时,听到陆上1号主变处有水流声,立即上前查看。经检查发现,110kV侧C相套管顶部油枕部件与上瓷套处往外喷油,且流量较大。巡视人员曹继超立即向值班负责人汇报,要求进行全场设备主动停电并启动紧急消缺。经省调和区域集控申请许可停电后,风电场连夜组织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相关准备工作。

11月29日15时,高风险作业审核流程仅不到两小时就通过申请,现场立即开始套管更换工作。场长贾爱庆和专工带头在寒风中爬上主变参与检修,随后便开始对主变抽真空注新油。大家相互配合,干劲十足,整个工作共持续3个半小时。

11月30日16时,按计划对主变进行抽油样检查。在工作负责人的安排下,工作人员有的穿上安全腰绳,环抱在绝缘瓷瓶上;有的穿上安全带,协助厂家完成接线试验。随后开始对主变进行耐压试验,一个正式运行只有一分钟的试验,准备工作却足足做了两个小时。

11月30日21时,检修工作结束,工作负责人立即组织召开工后会。送电完成已经是12月1日凌晨3点了,好几名员工才想起自己都还没来得及吃晚餐。看到主变比计划提前了2天通过试验并顺利带电,在大风来临之前将风机投入运行,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回忆这几天的抢修经历,曹继超说道,“幸好场站每天早班会上都会对工作危险点和注意事项进行宣贯,不然思想稍微有一丝懈怠,后果不堪设想啊!”

虽然本次工作属于应急抢修,但在安全管控上没有丝毫马虎。检修人员团结一致,分秒必争,把握住了有限的时间,从接到任务到圆满完成送电仅用了不到40个小时,高质量地完成了检修工作,为风电场可靠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体现了以如东海上风电场为代表的江苏运维团队敢为人先、能打硬仗的检修风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