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国电建宁夏院完成首个老旧风场技改项目

日期:2020-12-03    来源:中国电建宁夏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03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风力发电 风机迁移项目 风机拆卸

11月30日,宁夏院承揽的首个老旧风场技改项目——宁夏京能灵武风电有限公司一期三台风机迁移项目,完成全部三台风机的拆卸及一台风机的迁改安装工作。

宁夏京能灵武风电有限公司一期风电项目于2011年1月由宁夏自治区发改委核准。该项目的三台机组21#、22#、26#与银西高铁开通安全距离不够。为保证银西高铁顺利开通,同时保障宁夏京能灵武风电项目的经济利益,中铁二十一局经同京能对接,决定对京能灵武一期风电项目3台风机开展迁移工作。

2020年8月接到委托后,宁夏院将本项目定位为老旧风场技改试点及示范项目。为积累实战经验,项目组进行了较为周密的策划和多次技术方案研讨,认真收集和梳理项目设计及运行资料,对包括周边25个风电场共1.5 吉瓦装机容量的大区域进行了建模分析,采用推荐的三个机位后风场整体发电量较技改前有小幅度提升,且全局寻优后的道路和集电线路也最为节约,设计方案得到京能宁夏公司和中铁二十一局的认可。

为更好地总结本项目的经验,并在此基础上积累提升老旧风场技改市场竞争能力,宁夏院将本项目作为重点案例列入本年度的风电场后评估科研项目中,进行了更多元的数据分析和拓深研究。后续,项目组将积极收集更多区内外老旧风场资料和数据,继续积累和提升老旧风场资源评估和运行分析能力,系统性地培养为事业部的核心竞争能力和细分市场业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