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利用测风数据判定风电场大气稳定度

日期:2020-12-03    来源:OFweek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03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测风数据 海上风电场 风流数据

影响风流特征的主要因素包括地形、地表粗糙度以及大气稳定度,其中大气稳定度代表了热效应对大气运动的影响。在传统的风能资源评估中,一般对全年的风流数据进行平均统计,大气往往被假定为是中性的,因此没有考虑热稳定度的影响。

对于平均风速较低(<6m/s)的风电场,热效应对大气的影响开始变得非常显着;对于海上风电场,大气稳定度的影响超过地形和粗糙度的影响,大气稳定度在风电场风能资源评估和发电量测算中的作用不容小视!

判断大气稳定度的方法有几种,都需要用到云量、不同高度层温度差等气象指标,在风电场资源评估过程中,不容易获得。在实际评估工作中,最可行的判定大气热稳定度等级的方法是风向脉动标准差法,即根据10m风向脉动标准差判定大气稳定度,具体标准如下:

其中,A、B、C表示依次表示极不稳定、中等不稳定、弱不稳定类型;D表示中性类型;E、F依次表示弱稳定、中等稳定类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