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华能山东菏泽东明8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并网​!

日期:2020-12-02    来源:青春白电  作者:王洪燕 李志前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02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风力发电 风机并网 华能集团

2020年11月29日0时28分

发出了华能菏泽东明风电80兆瓦项目的第一度电!

标志着该项目从建设阶段向生产阶段迈进!

开启了中国华能在“天下之中”——菏泽“有电”的新里程!

白杨河电厂“走出去”跨区域发展新能源战略取得了阶段性丰硕成果!

华能菏泽东明风电项目是我厂“走出去”发展新能源的第一个项目,也是华能集团公司在菏泽地区的第一个项目,更是山东公司及我厂跨区域发展的窗口工程,意义十分重大。

项目建设期间,项目部全体人员在山东公司及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咬定“当年开工、当年全容量并网目标”,保安全、保质量、抢工期,一路披荆斩棘、奋勇向前。

2020年11月27日

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云峰,厂长、党委副书记李新斌到项目现场,带领项目部、生产准备人员对首批风机并网前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召开启动验收委员会会议,安排部署项目首批风机成功并网相关工作,确保首批风机启动并网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完成。

2020年11月28日

厂长、党委副书记李新斌,副厂长侯学智现场坐镇指挥,山东公司项目经理崔晓丹、督导组长李景龙现场指导,风机启动试运指挥部整套试运组、专业检查组李文斌、孙文龙、吕磊、刘涛,生产准备组钱鸿昌、陈雷,综合组李志前等各组人员、各参建单位相关人员明确分工,各就各位,全面做好风机并网各项操作准备工作。

15时07分,菏泽地调下达“110KV屯能线路充电带刘楼110KV#1母线运行”命令,菏泽东明风电80兆瓦项目启动试运常务副总指挥、副总工程师兼项目经理李文斌宣布东明风电80兆瓦项目升压站受电工作正式启动。16点55分,110KV母线充电正常;17点29分,主变充电正常;18点25分,东明风电35KV母线充电正常;22点04分,311开关,一号集电线路送电成功!

2020年11月29日

“现在是2020年11月29日0时28分,我宣布,华能菏泽东明风电80兆瓦项目升压站带电成功!首台风机并网发电成功!”风电启动试运总指挥、副厂长侯学智郑重宣布首台风机并网成功,标志着菏泽东明风电80兆瓦项目首台风机正式并网发电!

众志成城,掌声雷动,全体人员满怀振奋激动的心情,共同庆贺这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2020年4月14日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生产准备全体人员在山东公司及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咬定年底全容量并网目标,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顽强信念,在风电基建一线开疆拓土,艰苦奋战。

组织保障

项目建设期间,山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栩,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秦海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兆舜、李卫东、黄涛多次到项目建设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云峰,厂长、党委副书记李新斌等多次到场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副厂长侯学智长期坐镇指挥,与大家甘苦与共、并肩战斗,为项目的安全高效推进保驾护航。

形成合力

在山东公司及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副厂长侯学智为首的项目部全体人员,克服疫情影响、建设任务重、民事协调难、设备供货紧张等重重困难,团结协调各参建单位成功完成一个个里程碑节点。

攻克难关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首台风机的成功并网,极大鼓舞了全体建设者的信心与干劲。目前,该项目已完成22台风机吊装,3台风机完成并网。下一步,项目部将紧盯吊装窗口期,全力冲刺年内全容量并网目标,决战决胜“保电价”攻坚战,以优异的发展业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让中国华能的旗帜在菏泽大地高扬!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