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2020年提供2.15亿度清洁电源,山西交口棋盘山风电场平稳运行

日期:2020-12-01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任建伟 高辉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2/01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风力发电 棋盘山风电场 风电项目

初冬时节,白雪皑皑的交口县棋盘山上风景如画。11月29日,大雪后的棋盘山盖上了厚厚的棉被。站在山顶,山势随山峦起伏,而一座座风机像祖国的边防战士屹立在高山之巅。他们不畏严寒、不畏风雪,诠释着交口县棋盘山风电人那坚韧不拔、攻坚克难的精神,践行着为祖国的清洁能源事业贡献着自己力量的铮铮誓言。

风力发电是把风的动能转为电能,是一种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其蕴量巨大,全球的风能约为2.74×109MW,其中可利用的风能为2×107MW,比地球上可开发利用的水能总量还要大10倍。交口县地处吕梁山脉中段,其县城所在地山势起伏,昼夜温差大,拥有较为丰富的风能资源。

据了解,截止今年11月底,交口县棋盘山风电场已为全社会提供2.15亿度清洁电源,相当于11万户家庭一年用电量,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1×105Kg。

自2018年并网发电以来,交口县棋盘山风电人正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并向全社会发出了“我们不要雾霾,不要污染,我们只要清洁的空气和蓝色的天空”的号召。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