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广船国际首批风电单桩实现“开门红”助力广东珠海桂山岛二期风电场

日期:2020-11-30    来源:中船集团网站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30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船舶 风电单桩 海上风力发电机

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建造的单桩基础结构37号、38号单桩成功过驳发运,标志着广船国际建造的首批风电单桩实现“开门红”,这是广船国际继建造交付国产首批风电吸力筒导管架后,再次在风电业务领域实现新的拓展。

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通常由三部分组成:塔头、塔架、基础。单桩就是风机基础中常用的一种,优势在于无需海床准备,可以直接打桩安装,安装便捷高效。

此次交付的单桩共有13套,每套“身高”(高度)约73米,“腰围”(直径)约8米,体重(总重)约1020吨,与204头亚洲象的体重相当,是名副其实的“海上重器”。

单桩交付后,将运往珠江口的伶仃洋水域进行打桩,服务于珠海桂山岛二期风电场,整个风电场完成连网后预计能产生320兆瓦左右的电,可为超过3000万户家庭供电,为“粤港澳”大湾区清洁能源发展助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