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招标 » 正文

招标丨1.5MW风电机组性能提升!龙源电力风电机组发电性能优化提升服务采购资格预审公告

日期:2020-11-30    来源:国家能源招标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30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风电机组 风电机组技改

龙源电力风电机组发电性能优化提升服务采购资格预审公告

1. 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名称为:龙源电力风电机组发电性能优化提升服务采购 ,项目招标编号:CEZB200006578,招标人为: 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单位为: 龙源电力所属风电公司 ,资金来源为: 企业自筹 。招标代理机构为中国神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特邀请有兴趣的潜在投标人(以下简称申请人)提出资格预审申请。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为提升单台风电机组发电性能(机型主要为1.5MW风电机组),现公开招标采购单台风电机组发电性能优化提升服务。项目主要分布在低风速区风电场,所有优化机组,实测功率特性曲线在基于风电场同等风资源条件下计算年发电量相比优化前提升不低于2%,提升区间主要集中在风电机组并网至额定功率区域内;机组发电性能优化提升方案不能影响机组运行安全性能,导致机组增加火灾、倒塔、人身安全等风险因素;机组发电性能优化提升方案不能影响机组各大部件运行寿命;机组发电性能优化提升方案不能增加机组故障率。

本项目采购采用合格制资格预审方式。投标人提交的资格预审文件,应包括资格预审文件要求的资质文件和机组发电性能优化提升方案。资格详细审查包括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审查委员会对投标人资质文件和优化方案进行评审,满足要求的投标人有资格进入第二阶段详细审查;第二阶段:招标人选择1台相关型号的风电机组,第一阶段合格的投标人,根据投标方案对该台机组进行发电性能提升优化,优化完成后开始发电量统计,统计周期为90天。根据发电量提升评估办法,计算发电量提升比例,实际优化方案与投标文件一致,且发电量提升不低于2%的投标人,为资格预审合格。所需费用由投标人负责。

招标人将以书面形式将资格预审结果通知申请人,并向通过资格预审的申请人发出投标邀请书。招标人将以合同能源管理或投资技改的方式与中标人签订采购合同。①合同能源管理方式:机组优化投入费用全部由中标人承担,中标人与招标人按50%的比例分享电量提升部分的售电收入。投标人根据改造投入情况,在投标阶段提出分享电量提升部分售电收入的时长,作为投标文件评审要素之一,根据评标结果确定中标人。合同执行阶段,风电场所有优化机组电量提升评估结果低于2%的,中标人不享受电量提升利润分成。②投资技改方式:机组优化投入费用全部由招标人承担,投标人根据改造投入情况,在投标阶段提出改造费用报价,作为投标文件评审要素之一,根据评标结果确定中标人。合同执行阶段,风电场所有优化机组电量提升评估结果低于2%的,中标人技改验收不合格。

2.2招标范围及标段(包)划分: 共计八个标段 (详见附件1)

标段 机型 数量 详细信息 备注

标段一 联合动力1500 740 详见附件1 改造数量以合同数量为准

标段二 金风1500 529

标段三 远景1500 98

标段四 华锐1500 234

标段五 东汽1500 33

标段六 安迅能1500 100

标段七 GE1500 33

标段八 华仪1500 30

3. 申请人资格要求

3.1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3.1.1资质要求:(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提供ISO系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3.1.2财务要求: 2017-2019年均盈利

注:母子公司资质业绩不得互相借用。

3.2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4. 资格预审方法

本次资格预审采用   合格制   。

5. 资格预审文件的获取

5.1凡有意参加资格预审申请者,购标前必须在“国家能源招标网”完成国家能源集团供应商注册,已注册的申请人请勿重复注册。注册方法详见:国家能源招标网首页→帮助中心→“投标人注册、标书购买、支付方式等操作说明 ”。

5.2(A)购标途径:已完成注册的申请人请登陆“国家能源招标网的投标人业务系统”,在线完成资格预审文件的购买。

5.3(A)资格预审文件开始购买时间2020年11月27日9时(北京时间),资格预审文件购买截止时间2020年12月4日16时(北京时间)。

5.4资格预审文件每套售价每标段(包)人民币 500 元,售后不退。

5.5未按本公告要求获取资格预审文件的潜在投标人不得参加本次资质预审。

6. 资格预审文件的阅览及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编制

本项目采用全电子的方式进行招标,申请人必须从“国家能源招标网的投标人业务系统” “组件下载”中下载《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文件制作工具》及相关操作手册进行操作,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申请人自行登录到“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人业务系统”。

2)点击右上方“帮助中心”按钮,下载《招投标系统用户手册-电子标(投标人手册)》。

3)点击右上方“组件下载”按钮,在弹出的页面中下载“国家能源招标网驱动安装包”及“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文件制作工具”并安装。

注:本项目资格预审文件为专用格式,申请人须完成上述操作才可以浏览资格预审文件。

4)申请人必须办理CA数字证书方可完成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编制及本项目的投标,CA数字证书办理流程详见:国家能源招标网首页→帮助中心→“国家能源招标网电子招投标项目数字证书办理流程及须知”。

注:申请人需尽快办理CA数字证书,未办理CA数字证书或CA数字证书认证过期的,将导致后续投标事项无法办理。

(5)申请人须按照资格预审文件要求在“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文件制作工具”中进行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编制。具体操作详见《招投标系统用户手册-电子标(投标人手册)》,其中以下章节为重点章节,请申请人务必详细阅读。

1.1--1.7章节(系统前期准备)

1.9章节 (CA锁绑定)

2.5章节 (文件领取)

2.9章节 (开标大厅)

3.1章节 (安装投标文件制作工具)

3.2章节 (电子投标文件制作)

7.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递交

7.1 (A)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17日 9 时(北京时间),申请人应在递交截止时间前通过“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人业务系统”递交电子申请文件

7.2 (A)逾期送达的申请文件,“国家能源招标网投标人业务系统”将予以拒收。

7.3 (A)参加多个标段资格预审的申请人,需对每个标段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单独递交。

8. 其他

9. 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资格预审公告同时在国家能源招标网和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上发布。

10. 联系方式

招 标 人:  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北大街6号-9,国际投资大厦C座

邮    编:      100034

联 系 人:     裴志超

电    话:     010-63887821

招标代理机构:中国神华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南大街3号国华投资大厦6层

邮    编:100007

联 系 人:乔琳

电    话:010-57337284

电子邮箱:12003800@chnenergy.com.cn

客服电话:010-58131370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