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Rystad预测风电场装置船短缺

日期:2020-11-30    来源:Rystad Energy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30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安装船 风电起重设备

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在一份新的报告中预测,到本世纪中期,世界海上风力涡轮机装置船(WTIV)和重型起重船的供应将出现短缺,这反映了新风电场的发展和越来越大的涡轮机设计的到来。这一发现反映了船主(ScorpioBulkers)的观点,后者正退出干散货行业,投资于高端WTIV,以博取未来更好的收益。

Rystad预测,2020年安装船舶的工作需求约为保持始终有8-13艘船/年,其中包括约32艘现役船舰和14艘基础安装船。该公司预计,这足以满足欧洲目前的市场需求,但到2030年,全球需求可能会增长五倍。(Rystad将中国排除在分析之外,因为预计中国开发商将从国内市场获得他们的船只和服务。)

正如Scorpio Bulkers所预测的那样,对于使用最新超大型涡轮机的项目,如通用电气的大型Haliade-X,船舶短缺将是最严重的。世界上只有四家WTIV能够处理这些800英尺的巨无霸,而未来的商业规模项目一般倾向于使用最大的涡轮机级,以降低每千瓦容量的成本。通用电气的竞争对手计划在一场没有放缓迹象的军备竞赛中制造更大的涡轮机。

Rystad Energy负责海上风电的产品经理亚历山大·弗勒特(Alexander Fl Tre)表示:“我们认为,从本世纪中期开始,重型船舶是海上风力开发的关键瓶颈,下一代船舶的需求可能会减缓离岸风能成本下降的预期。”

风力发电场的最大成本是涡轮机和地基的采购价格(夹克或单簧管),但安装工作也是资本密集型的,根据Rystad的数据,它可以消耗项目总成本的20-30%。一个100千兆瓦的涡轮机项目高达10亿美元。由于每台涡轮机每日大约需要5-9艘工作和备用,加上wtv日费率超过20万美元,船东的收入机会迅速增加。

“展望未来,除了维修和定期更换活跃的设备基地外,船只还必须为项目的初期施工阶段服务。”成功地满足海上风电行业未来需求的部门将能够提供这种宝贵的协同作用,以支持健康的船队使用。“弗勒特说。

如像Rystad Energy所预期发展,此类船型需求势必也会带动大量的相关和类似经验的船员需求。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