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总装机容量20MW!河南安阳风力发电助力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11-28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28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机组 分散式风电 风电项目

11月24日下午,安阳市内黄县的田地里一行行的麦苗青绿茁壮,在初冬的豫北大地上透着生机。耸立于田野的一个个高大的风力发电机组装置格外醒目。

新能源负责运检的员工马玉、李亚磊、付飞虎,穿过田间小路,向着F154号风机走去。马玉说,他们正在对风机进行例行检查,以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转。

“昨天,公司8台风力发电机组实现成功并网。截至目前,华润电力在安阳境内建成的风力发电机组达到423台。” 内黄风电场负责人党旭亮说,“刚并网的这批分散式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20MW,单机2.5MW。”

致力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的风力电力,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着积极作用。近年,华润电力持续加大在安阳的投资力度。2018年,华润电力内黄400MW风电项目投产后,陆续建成了滑县200MW风电项目、安阳250MW风电项目、内黄20MW分散式风电项目。截至目前,华润电力在安阳共计投资约60亿元,建成风电项目4个,总装机容量870MW,年平均发电量约20亿千瓦时,促进了安阳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

“华润在安阳区域内的项目,年均节约标煤65.4万吨,折合原煤91.56万吨。”华润电力中西大区安阳新能源公司发展(综合)部副部长乐源算了一笔账,“一年可减少碳排放43.8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0.67万吨,减少硫化物排放1.67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43万吨,减少烟尘排放6955.42吨。”

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目标建议中提出“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提供了广阔空间。乐源说:“我们要借安阳大力发展风电产业的东风,把风力发电项目打造成安阳的一张新名片,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助力安阳社会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