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月底可全场投运!广西岑溪大隆风电场加速并网

日期:2020-11-26    来源:岑溪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26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风力发电 风电场并网 风电项目建设

11月20日,华能岑溪青山坪50MW项目最后一台机组吊装完成,预计本月底将全面投运。今年以来,该项目克服了征地用地、资源设备以及疫情等困难,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实现了项目“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目标。

11月23日,记者来到华能岑溪大隆风电场,在该项目的中心控制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监视和控制着风电机组运行发电的全过程。据了解,华能岑溪青山坪50MW项目共安装10台3.2MW和6台3.0MW明阳风机,项目于今年2月25日开工,8月15日升压站反送电成功,9月28日首批3台风力发电机组并网发电,11月20日全部机组吊装完成。

自项目开工以来,在市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华能清能公司与各参建单位紧密配合,提前筹划、精心组织,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了2020年“抢装潮”面临的主吊资源不足、设备供货紧张,现场阻工协调、设备转运难度大,场内运输道路长、弯道多,雨季施工有效利用时间短等困难,项目稳步有序推进,6个月时间实现首批风机并网发电,8个月时间完成全部风机吊装。作为该项目所在地之一的大隆镇,当地党委政府积极推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为企业解决征地租地等难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妥善解决群众关切问题,为项目建设赢得了群众的充分理解和鼎力支持。

据了解,华能岑溪青山坪风电场项目投入运行后,预计年清洁能源上网电量约9930万千瓦时,年平均利用小时为1986小时,年上缴税收可达1000多万元,并将有利于改善我市电源结构,缓解环境保护压力,实现经济和环境协调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