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2020“抢装潮”质量改善添助力 创新加速度!

日期:2020-11-25    来源:运达股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25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运达股份 变桨电机

2020年是风电行业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有史以来最汹涌的“抢装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生产任务对我们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运达股份就有这么一群不畏艰难,勇于挑战,不断创新的“弄潮儿”。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生产基地,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但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如何在2020年的“增产保供”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杭州临平基地的“展翅雄鹰QC小组”瞄准了主轴组件的加热效率。他们利用闲置加热器,通过反复试验制定出合理的加热措施,采用特定保温材料给主轴承保温,缩短主轴组件加热时间。该项成果大幅度提升了主轴组件的加热效率,有效突破主轴装备时间较长的生产瓶颈。

主轴组件加热改善前后对比

你追我敢,精益求精一直是我们运达人的优良传统。针对调试柜笨重,携带不方便,线缆繁多,来自宁夏基地的“探路者QC小组”对调试柜体进行了改造,采用手提式测试箱代替传统调试柜,极大提升调试效率,降低了操作者劳动强度

调试柜改善前后对比图

同样的,面对变桨电机安装时吊带与轮毂上方圆孔干涉,无法顺利吊到安装位置,导致安装效率低且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来自杭州临平基地的“变桨电机装配QC小组”制作了L型工装巧妙地避开了轮毂干涉,消除了安全隐患。

变桨电机安装改善前后对比图

开展QC活动是运达股份近几年来在质量管理上的一项重要举措,广大员工积极参与质量管理和改进,将质量管理与公司经营紧密结合,发挥求实创新、团结协作精神,推进公司降本增效和创新发展。迄今已涌现出百余个优秀QC成果,并在国家级、省级群众性质量管理评选活动中屡创佳绩,运达股份先后获得国家级质量管理活动优秀企业和省级质量管理活动杰出企业等荣誉称号。

运达股份多年来一直秉承卓越绩效理念,不断创新质量管理机制,举办质量月活动,组织开展质量知识培训、质量知识竞赛、质量游学、质量信得过班组评选、QC小组等活动,营造创新改进氛围,激活员工创新潜力,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