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继多次风电叶片出现事故后,维斯塔斯再出倒塔事故!

日期:2020-11-24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24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风机倒塔 维斯塔斯 风电事故

当地时间11月21日晚,瑞典Aldermyrberget风电场发生倒塔事故,一台维斯塔斯V150-4.2MW风机拦腰折断,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维斯塔斯第一时间派出调查小组调查事故原因,目前还没有结论。发生事故的Aldermyrberget风电场由德国开发商Wpd建设,总投资9000万美元,最近刚刚完成了全部17台V150-4.2MW风机的安装,部分风机已经完成调试,原计划在年底前并网发电。

维斯塔斯陆上旗舰机型V150-4.2MW

瑞典是欧洲可再生能源发展最快的国家,没有之一。截至2018年底,瑞典可再生能源占比达到54%;今年,瑞典风电发电量较去年同比增长近50%,占到了全国发电量的三分之一。

彭博新能源财经的陆上风电专家Oliver Metcalfe表示:“目前,即使是最规避风险的机构投资者,也将陆上风电视为一种风险级别低的资产,特别是在瑞典这样成熟的市场。这个事故表明,再成熟的产业,也无法完全消除风险。”

今年,维斯塔斯陆上风机事故频发,主要集中在叶片上。V150风机在今年9月和10月分别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发生叶片坠落事故;V110风机则在4月、9月、10月都发生了叶片坠落事故。其中,部分事故的原因被归结于一次性的生产缺陷,还有一些事故原因还没有结论,但被认为和雷击有关。

2015年,同样有一台维斯塔斯风机在瑞典发生倒塔,经过调查,事故原因是螺栓没有拧紧。

2015年倒塔的维斯塔斯风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