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拟为山西省武乡县盛武风力发电最高约3.87亿元的付款责任提供担保

日期:2020-11-23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23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控清洁能源 风电项目 中核租赁

北控清洁能源集团公布,于2020年11月20日,该公司作为担保人订立该担保函,公司同意以中核租赁为受益人,担保该项目公司妥善履行该等主要合约项下有关租赁付款(即租赁成本本金合计人民币2.75亿元及估计利息总额人民币1.076亿元)及行政费用(即合计人民币412.5万元)合共最高约人民币3.867亿元的付款责任。

该项目公司(武乡县盛武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该发电站的开发。于本公告日期,该发电站正在建设中,尚未并网。按目前的建设进度,预期该发电站将于2020年底前并网。于本公告日期,该项目公司由曲烨及程月琴(两名中国个人)分别间接持有99%及1%权益。

该项目公司与中核租赁订立该等主要合约是为了就该发电站的开发及建设进行融资。由该公司提供该担保函项下的担保为该等主要合约项下的必要信贷增强措施,对该项目公司从中核租赁获得额外资金至关重要。

该集团担任该项目的工程、采购及施工的承包商。由该公司提供该担保函项下的担保可促使该项目公司获取额外融资(即租赁成本本金合计人民币2.75亿元),从而协助该项目公司结算集团自为该项目提供承包商服务而产生的该工程、采购及施工费用及促进完成该项目。

此外,倘约该项目公司处置该项目及其任何资产,该公司拥有优先权以收购该项目公司持有的资产,从而向集团提供投资该项目以扩大其中国风电站组合的潜在机会;及公司于该担保函项下的担保责任获触发或该项目公司拖欠集团该工程、采购及施工费用时,公司则可处置该项目及该项目公司下的任何资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