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水电四局《风力发电机基础预埋件钢筋埋弧压力焊施工技术与应用》获奖

日期:2020-11-20    来源:四局装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20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水电四局 风电施工技术 中国电建

近日,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风力发电机基础预埋件钢筋埋弧压力焊施工技术与应用》喜获2020年度中国电建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优秀成果二等奖。这是酒泉新能源公司长期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紧跟公司工会发展战略的真实写照。

采用钢筋埋弧压力焊应用到风力发电机基础预埋件施工中,与手工焊相比,不仅能明显的节省材料与缩短工期,有效节约人工成本、设备租赁等费用,更使施工人员的安全有了可靠保障,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由于弧光等被焊剂掩埋,避免了电弧等光污染,工作效率高,降低粉尘排放量,有利于环境保护;同时研制出多项工装设备,科学实用独创性强,生产工艺先进,对生产质量的保障能力强,达到了较好的应用效果。

近年来,酒泉新能源公司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工作的资金、人才、设备投入,扎实开展科技创新管理工作,全方位部署科技成果转化,并逐步取得可喜成绩。酒泉新能源公司分工会也紧紧围绕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群众性技术创新的基础性作用,积极推进行业技术创新工程,围绕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发明创造等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和岗位练兵、技能比赛、技术培训等职工素质提升活动,为推动创新型企业建设夯实群众基础。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酒泉新能源公司分工会将继续深入开展群众性创新创效活动,不断创新内容和形式,不断提高吸引力和影响力,动员广大职工投身到创新活动实践中,立足岗位创新创优,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