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浙江金山海事局助力华能嘉兴2号海上风电场项目(标段一)工作完成

日期:2020-11-19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谭凤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19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 风电单桩施工

2020年11月15日15时,随着液压打桩锤最后一锤定音,经过300多天的艰苦奋战,华能嘉兴2号海上风电场项目(标段I)的所有单桩基础沉桩工作在金山海事局的监管下顺利完成,这为之后工程的平台搭建及基础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该项目涉及单桩共计11根,桩长85米,重约1200吨,具有沉桩时间长、工序多、难度大的特点,再加上该水域潮流湍急,地质条件复杂,潮差大,施工难度大。为了保障工程顺利进行,金山海事局“海螺突击队”理思路、凝智慧、付行动。

一是掌握情况,打好安全的预防针。执法人员深入研究风向、水流、潮位、地质等因素对沉桩作业的影响,并每月前往施工区域现场勘查,召开多次施工安全培训和安全共商会,督促企业查隐患、堵漏洞,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梳理工作薄弱环节,并有效整改落实,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确保施工安全。

二是严查低标准船舶,严把船舶“准入关”。施工过程中,执法大队共计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和船舶安全检查56艘次,出动人员142人次,重点核查相关证书、船员配员、船舶消防、救生、航行关键设备和船员操作能力检查,全力保障该工程安全顺利推进。

三是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针对杭州湾水文特点和今年气象状况,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保障“黑格比”、“巴威”等台风期间和大潮汛恶劣气象水文环境的施工船舶管理; 四是督促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开展内部安全培训和安全演习演练,提高应对水上突发事件能力;五是严格要求工程项目部进行防疫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正常施工“两手抓、两不误”。

金山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金山海事局将继续做好风电工程的平台搭建及风机吊装作业的监管和服务,确保辖区通航安全、施工作业顺利进行,持续保障国家可持续发展新能源战略的实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