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浙江华能嘉兴2号海上风电场项目11根单桩沉桩顺利完成

日期:2020-11-19    来源:中交三航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19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海上风电 风电单桩沉桩 海上风电施工

2020年11月15日15时16分,随着液压打桩锤最后一锤定音,中交三航局承建的华能嘉兴2号海上风电场项目(标段I)的所有单桩基础沉桩工作顺利完成,此次沉桩的完成为之后工程的平台搭建及基础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位于杭州湾嘉兴市海域,该区域南北长约10.4km,东西宽约5.2km,总面积约47.5km2。风电场装机容量为300MW,共布置50台6.0MW风力发电机组。本标段为25个机位风电机组基础和风机安装施工,包括11台单桩基础和14台高桩承台基础。

本标段单桩共计11根,桩长85米,重约1200吨,桩径上部6.5米,下部7.5米,面对这些庞然大物,施工难度可想而知。不光如此,项目部还面临着潮流湍急,地质条件复杂,潮差大,可作业窗口期较短等影响。为此,项目部积极筹备沉桩所需物资材料、机械设备,深入研究风向、水流、潮位、地质等因素对沉桩作业的影响。另外,为能够保证钢桩垂直度误差以及基础顶水平度(桩轴线倾斜度)偏差分别控制在1‰、3‰以内,项目部采用长22米、高16米可闭合的双层结构辅助稳桩平台来紧紧“抱住”钢桩。通过对桩身垂直度及桩顶法兰盘水平度的测量以及利用稳桩平台上加装的8台液压千斤顶从8个方位对钢桩进行逐丝逐毫的调校,确保各项误差控制在允许范围内。虽然与其他沉桩相比时间长、工序多、难度大,但面对困难险阻,项目部职工理思路、凝智慧,付行动,披荆斩棘,奋勇前行,在公司领导的关心、指导、支持下,最终于11月15日15时完成全部沉桩任务。在此期间,项目部取得了25天沉桩10根,8天内连续沉桩4根的成果。

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5.1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15.5万吨,减少排放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约34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约3022吨,并能有效推动浙江北部沿海风能资源的开发利用,增加电力供应并改善地区电力结构,进一步推动国家可持续发展新能源战略的实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