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连续5年保持九成

日期:2020-11-19    来源:能源圈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19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发电 风电场运行异常管理 风电功率预测实用化

截至10月31日,南方电网云南电网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继续保持高位,全年预计达到89.9%,自“十三五”以来,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连续5年保持在90%左右,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云南水电经济可开发容量约为9570万千瓦,风能、太阳能也比较丰富,均居全国前列。截至10月31日,全省以水电为主的清洁能源装机达8531万千瓦,占全省装机约87%。

近年来,云南电网公司多措并举,促进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一方面,科学合理安排各类能源机组发电,在保障电网安全、电力供应的前提下优先吸纳清洁可再生能源,有效促进了节能减排。

另一方面,加强新能源发电运行管理和调度管理,重点强化风电场运行异常管理风电功率预测实用化研究,促进新能源健康发展。同时,研发大规模可再生能源送出稳定水平的协调控制等多项关键技术,提高了大规模小水电送出能力和消纳水平。此外,依托南方电网大平台作用,大力促进云南清洁能源在东西部范围内积极消纳。

同步建成“九直一交”全国最大省级西电东送“大动脉”,最大送电能力达3915万千瓦,累计西电东送电量突破1万亿千瓦时,送往东部电力100%为清洁能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