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天海缆220kV平滑铝套电力电缆系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日期:2020-11-18    来源:中天科技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18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天海缆 海上风电电缆 电力电缆系统

近年来,国内外发生了多起皱纹铝套高压电缆因放电烧蚀引发的线路故障。如何采用新技术切实解决电缆系统运行中的安全问题,成为国家在建设“新一代电网”过程中关注的重点。研究表明,平滑铝套金属屏蔽结构电缆是解决这一痛点的一种方案,符合电网“本质安全”的要求。

日前,中天科技海缆股份有限公司(原名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简称中天海缆)和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额定电压220 kV交联聚乙烯绝缘平滑铝套电力电缆系统”顺利通过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产品的技术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极大地振奋了行业的发展信心。

中天海缆220 kV交联聚乙烯绝缘平滑铝套电力电缆

据中天海缆(高压电缆)教授级高工张建民总经理介绍,皱纹铝套与缓冲层接触情况、缓冲层的体积电阻率及含水率是诱发绝缘屏蔽烧蚀的主要原因。为此,中天科技海缆采用具有自主创新的平滑铝套设备制造技术、平滑铝套结构设计技术、大外径平滑铝套缩径技术,缩小产品外径,提高载流能力,同时采用三层共挤技术,提升平滑铝套抗弯曲性能。

220kV平滑铝套电力电缆系统的研制成功凝聚了中天海缆全体研发人员的汗水和才智,研发团队开展了多项平滑铝套电缆特殊性能的试验和研究,为平滑铝套高压电缆的结构设计、安装敷设、长期运行奠定了理论和实践的基础。

有关专家表示,在国家加大“特高压”新基建投资的时代背景下,电缆行业正迎来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市场价值。中天海缆作为国内技术实力强、应用业绩多的高端线缆制造商,有责任、有义务加大创新投入,研发出技术更优、质量更好、可靠性更高的产品,为我国电缆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强的竞争实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