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优秀的塔筒龙头—天顺风能业绩前瞻

日期:2020-11-18    来源:风电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18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塔筒 天顺风能 风电叶片

天顺风能是一家集风电塔筒、叶片和风电场开发运营于一身的风电企业,经过多年在风力发电领域的深耕积累,已经在塔筒细分领域奠定了全球龙头的地位,同时围绕风电产业链进行相关多元化发展,快速成长为风电行业的优秀公司。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54.75亿元,同比增长43.93%,归母净利润8.09亿元,同比增长48.2%。

下面,风电财经分板块来对天顺风能的未来做一个预期分析。

叶片板块

首先讲叶片及叶片模具这一部分,这应该是天顺未来一至两年增长最快的产业。半年报中这一部分的营收同比增长达到153.23%。

常熟叶片生产基地二期和濮阳叶片生产基地在今年年底将投产,所以明年的叶片及模具的产能将继续快速增加。叶片板块的营收依然会保持快速增长。

天顺风能无疑将坐稳中材科技之后国内叶片的第二把交椅,而且天顺与维斯塔斯等国外整机商也有着很好的贸易联系,叶片在满足国内市场供需之后也可以开启大批量出口模式。

塔筒板块

塔筒是天顺风能安身立命的产业,绝对核心的板块。2019年出口贸易占比35%,与维斯塔斯等国际先进厂商合作紧密,得到了质量认可和良好口碑。

今年国内的塔筒销售业绩大幅增长,而出口的塔筒由于受到海外疫情持续蔓延的影响有相当部分的缩水。半年报塔筒板块销售26万t,营收同比增长13.71%。

明年由于装机量有部分下降,而国内的塔筒销售量及单价均会有一定幅度的下降。预计海外的需求会迅速回升,当然是在疫情受到良好控制的情况下。两者抵消,明年塔筒部分的净利润会有小幅度的下降。

公司有着很积极的战略开创行动,在商都建设塔筒新厂,一是迎合当地政府在当地投资,更有利于拿到乌兰察布600万及三峡风光储一体化基地的塔筒大订单,二是在当地拿到风电开发项目指标更有优势,一举两得。

另外我想说一下,在风电场开发建设环节中,塔筒的交付是要提前于风电主机的交付。所以在抢装潮中,塔筒行业业绩增长会提前于整机商,股价自然也会提前表现。

电站板块

天顺风能累计并网容量700MW,在建项目容量为159.4MW。李村镇20MW 风电项目于2020年9月30日顺利并网发电,滨州沾化冯家镇59.4MW、宜城沈村50MW 、东明武胜50MW 项目计今年年底并网。

天顺的电站业务持续扩展,最近也在积极招兵买马,将要发力三北中高风速市场,相信会持续有优良电站开发建设。希望天顺能拿下更多优质项目的开发权。

电站开发是一个良性发展,既可以有稳定电量销售收入,还可以带动自家塔筒和叶片的产销。我们可以经常看到,天顺的项目采用高塔筒设计,还可以看到天顺几个新项目都是采用远景能源的风电机组,同时还为远景能源很多机型提供叶片。

电站业务的营收和净利会跟随新建风电的并网有稳步增长。

盈利预测

个人预测,2020-2022 年营业收入为84.74、90.68、98.65亿元,同比增长42%、7%和8.8%;归母净利润为10.93、11.34、12.53亿元,同比增长46%、3.7%和10.5%;对应PE 分别为11.76、11.34、10.27 倍。估值相对较低,可以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需求波动及汇率波动风险。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