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江西赣州兴国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将达42.2万千瓦

日期:2020-11-18    来源:客家新闻网  作者:陈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18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中电投 风机并网

“目前,大水山、莲花山两个风电场有70%的风机已经并网发电,平均日发电量可达60万度。”近日,在兴国县莲花山风电场,江西中电投新能源风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晓鹏说,两个风电场预计年底可全部实现并网发电。

图为兴国县莲花山风电场。

近年来,兴国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风能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风力发电项目,不断壮大绿色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

2013年,兴国县启动实施了首个8.4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茶园风电场建设项目,项目于2015年底建成投运,年发电量超2亿度,实现税收2000万元,为兴国县壮大县域经济板块增添了新的增长点。

逐风而行,乘势前进。2017年,该县启动建设总装机容量为27.8万千瓦的大水山风电场(17.6万千瓦)、莲花山风电场(10.2万千瓦),两个风电场全部并网后,预计年发电量达6亿度,实现税收6000万元。

此外,兴国县2019年开工建设的6万千瓦云峰嶂风电场,预计今年年底并网发电。届时,兴国县投运的风电机组装机容量将达到42.2万千瓦,全部并网后,年发电量达9亿度,将有效调整该县能源结构、优化电力配置,对助推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