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160MW!金风科技在美国最大风场,卖了!

日期:2020-11-18    来源:WindDaily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18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风电场销售 美国风力发电

记者获悉,金风科技上周将其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160MW响尾蛇风场卖给了投资公司Exus Management Partners。卖风场所得资金将用于新产品开发和服务能力提升。金风科技并未对外披露此次售卖风场交易金额和开发新产品型号。

11月9日,金风科技发布公告将为响尾蛇项目公司担保7000万美元,这也使得累计对外担保金额达人民币56.37 亿元。据悉,金风科技全资控股的响尾蛇项目公司注册成立于2016年,总资产约2.6亿美元,2019年、2020年分别亏损711.83万美元、287.27万美元。

金风科技响尾蛇项目公司财务情况

响尾蛇项目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麦卡洛克县,是金风科技首个税务投资人合作项目,也是其在美国市场最大容量的项目。2018年3月,64台风电机组全部吊装完成。

截至目前,金风科技是唯一一个在美国投资开发风场的中国整机商,在美国累计装机达350MW。此外,即将为美国俄亥俄州提供一台3MW风电机组;计划为加拿大一200MW风场供应风电机组。

其实,这不是金风科技第一次在美国卖风场。去年,金风科技在美国卖掉了Musselhill项目。目前仅持有美国明尼苏达州的一个小风场Uilk。

“走出去”打造中国风机的国际品牌是中国风电整机商一致在努力的事情。但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剥离美国资产不失为明智之举,况且还是连续2年亏损的风场。

美国政府对在美中国企业磨刀霍霍,本土整机商GE先后发起对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的专利战。如今在美营商环境堪忧,开拓美国市场是最不合适的时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