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吉林白城风光储氢一体化基地启动:运达股份、中能建、宇众新能源等参与

日期:2020-11-18    来源:光伏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18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风力发电 风光氢储一体化 运达股份

11月9日,吉林省白城洮南市举行风光储氢一体化洮南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白城市委常委、洮南市委书记薛智金,市委副书记、市长纪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熙礼,中能建集团投资公司西南分公司、北京德惠环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宇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区、中能建集团甘肃工程公司、华捷能源产业有限公司、中能建集团葛洲坝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及洮南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纪纲就项目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广大客商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运达股份市场总监兼营销中心总经理程晨光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在国家大力提倡发展可再生能源、努力实现中国“30·60”碳排放目标的背景下,顺应新型电力系统的发展和建设方向,积极打造风光储氢一体化基地的尝试,运达股份将与各方携手共进,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排好项目建设线路图,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早日发挥效益。

中能建集团投资公司西南分公司、中能建集团葛洲坝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宇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领导在讲话中均表达了对本次合作的信心,希望通过各方努力,力争使该项目成为国内乃至国际上具有示范意义的现代能源经济发展标杆。

座谈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纪纲同中能建集团投资公司西南分公司、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宇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代表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书。

根据协议,各方将本着诚实互信、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在风电、光伏、储能等领域展开密切合作,通过打造风光储氢一体化先进示范项目,积极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各类能源互补协调能力,共同推动洮南市的能源转型和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

白城是吉林省风电开发最早的地区,是全国首批千万千瓦风电基地、东北唯一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依托当地丰富的风、光等清洁能源优势,白城市从2018年4月起谋划利用可再生能源制氢,打造“中国北方氢谷”。在绿色能源制氢方面,白城市还与阳光电源、中广核、华能、吉电股份等企业等达成合作。根据氢能产业发展规划,全市到2035年累计投资达到2000亿元,风电装机2000万千瓦、光伏装机1500万千瓦,年制氢能力达到百万吨级,产值近2000亿元,引领氢能商业化、规模化发展和应用,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与氢能区域产业集群。

根据白城市市长李明伟于5月接受采访时,预计今年年底,白城电力总装机将达到78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突破600万千瓦,成为名副其实的“能源之城”。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