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华润定南双山风电场项目A标段风机吊装圆满完成

日期:2020-11-17    来源:电力行业资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17
1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电力 定南双山风电场 风机吊装

11月13日中午12时,建设公司华润定南双山风电场项目A标段风机吊装圆满完成,为下一步风力发电机组顺利并网发电奠定了基础。

定南双山风电场项目装机容量36兆瓦,安装12台(套)明阳智慧能源MySE3.0-145型(9台90米轮毂高度和3台105米轮毂高度),采用三一SCC4500A履带吊,并配备三一SCC850履带吊和两台中联80吨汽车吊作为辅吊。

项目地处江西省赣州市鹅公镇山区。风电场海拔高,起伏大,增加吊装、机械拆装和行走的难度。加之江西省特殊的地理、土壤条件,造成雨后山体极易塌方,对道路施工和设备运输都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吊装平台大多是山体降基或临近山体,大部分机组安装场地树林较茂密,导致吊装场地有限,使风机各部件的堆放、地面组装和吊装更加困难。该项目在华润众多风电项目中难度排名数一数二。

项目部克服山地场地限制、大风天气频繁、大部件运输受阻、主吊转场缓慢、高空作业安全风险大等诸多困难。通过深入贯彻安全文明施工理念,提高安全施工管理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规定。吊装前,项目部对施工班组进行安全技术交底。采用吊装作业票、吊装措施票工作程序,确认施工准备完备,人员、机械无异常,签字确认后按照吊装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始吊装。

风机吊装圆满完成,下一步项目部将一如既往,紧抓安全、质量和进度,确保年底发电并网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