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湖南博发新能源公司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日期:2020-11-17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博轩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17
1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博发新能源 分散式风电项目 风机吊装

湖南博发新能源公司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湖南博发新能源公司河南夏邑苏庄风电场项目现场。

11月16日,随着风机叶轮与机舱成功对接,湖南博发新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河南夏邑苏庄风电场项目完成了首台风机吊装。这是继5月17日第一个风机基础浇注混凝土后迎来的又一重大工程节点,标志着博发新能源首个独资建设的分散式风电项目迈出了投产发电的实质性一大步。

该项目位于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境内,工程总装机规模为18MW,设计安装6台浙江运达单机容量为2.5MW风力发电机组及1台单机容量为3.0MW风力发电机组,计划于2020年12月15日全部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4329万度电,按火力发电标准煤耗计算,每年可为国家节省标煤1.3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万吨,氮氧化物排放148.1吨,二氧化硫排放260.8吨。

在风机吊装过程中,该公司坚持技术质量优先,强化过程管控,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吊装方案,严密论证技术措施,确保吊装方案的科学合理,并及时组织专项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有计划、分阶段地做好吊装施工准备工作,严控施工质量和安装精度,确保吊装工作全程处于可控、能控和在控状态。

夏邑苏庄风电场项目通过优化利用风能资源,向电网提供清洁电力,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缓解环境保护压力,实现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