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继北海、防城港后,广西钦州也签下投资1100亿元的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0-11-13    来源:发现不一样的广西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13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场项目 中国华能 海上风电资源开发

去年9月份,北海市与国电电力公司签约了投资900亿元的海上风电场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年7月份,防城港与中广核签约了投资750亿元的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北部湾沿海另外一个城市,钦州也签约了一个海上风电项目。11月11日,钦州市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西门子能源有限公司在南宁签署华能西门子广西北部湾海上风电产业大基地化开发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约1100亿元。

不过钦州签约的海上风电项目跟北海市的不太一样,北海市建设的是纯海上风电场项目,用来发电的,而钦州的海上风电项目相对更加多的内容,更像是风电场的后勤项目,包括北部湾风电总装基地、部分海上风电资源开发及延伸产业项目三部分。

这几年,广西北部湾沿海三市在清洁能源建设比较猛,多个建设在山上的风力发电项目相继动工建设或者建成投入使用。比如北海市在合浦樟常乐镇一带就建了一个风力发电场,在今年已经建好发电了。

现在北部湾三市也开始瞄准海上经济了,挖掘海上资源,而其中海上发电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产业。

看来以后,北部湾海域,会有很多大风车,这也将是一大亮丽的风景线!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