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上海电气环保集团自主设计140m风电塔筒首吊成

日期:2020-11-13    来源:上海电气环保集团  作者:连久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13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风电塔筒 风电设备吊装

近日,由上海电气环保集团自主设计与制造的140m预应力钢筋混凝土塔筒首吊成功。

塔筒环片吊装

随着陆上风电市场逐渐由传统风资源丰富地区向低风速区发展,预制混凝土塔筒因其投资成本低,轮毂高度高,结构刚性大,完美匹配了陆上低风速区高切变的风资源特性,是未来陆上风电高塔架的主流发展方向。环保集团自主研发的塔筒采用高精度钢模分片生产,环片拼接成筒节,具有运输拼装快速便捷、构件精度高、吊装速度快等特点,同时能够满足140m以内陆上风机混合塔筒的设计要求,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作为上海电气重点示范项目的140m风电塔筒工艺技术应用项目,自开工以来,技术中心、新能源事业部、工业事业部、研砼建筑科技等部门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安全、质量及生产计划,并采用科学的管理方式,加快项目实施节奏。项目成员齐心协力,精心组织,科学合理施工抢抓进度,使塔筒项目得到稳步、安全、有序推进。此次,该项目首节混凝土塔筒的顺利吊装,为该项目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强有力地支持与促进了上海电气环保集团风力发电设施工业化的进程。

目标在前,使命催征。项目组成员纷纷表示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攻堡垒、克难题,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劲保质量、抢工期,力争早日顺利竣工。

项目成员作吊装准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