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重点项目进行时:龙源风电项目跑出“加速度”

日期:2020-11-13    来源:和顺县广播电视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13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山西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建设

位于平松乡的龙源晋中和顺风电项目是和顺县引进的一个兼具环保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清洁能源项目。“百日会战”行动开展后,该项目合理统筹,抢抓有利时机,科学、合理、有序安排施工,确保如期实现并网发电。

在龙源晋中和顺风电二期项目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近百米高的风机耸立在山顶,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共同构成一幅绿色新能源大发展的美好画面。

龙源晋中和顺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毛云山

咱们二期项目容量是50兆瓦的,是17台的3兆瓦风机,今年项目是在3月份疫情得到基本控制以后开工的,现在已经完成了道路、基础、线路、升压站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风机吊装,预计年底投产。

龙源晋中和顺项目是龙源电力集团在晋中地区投资开发的第一个风电项目,项目核准容量11万千瓦,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为30台2兆瓦风机,二期项目为17台3兆瓦风机,共计投资9.5亿元。目前一期容量60兆瓦项目在克服道路情况复杂,风机设备进场困难,天气变化快,施工困难后,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于10月份顺利投产。

龙源晋中和顺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毛云山

项目全容量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2亿元,可实现税收2400万元,和火电相比 每年可节约用煤8万吨,节约用水100万吨,减少烟尘排放4000吨,二氧化碳25万吨,二氧化硫1700吨,氮氧化合物3500吨,灰渣3万吨,项目的投产将对和顺县的经济发展、能源节约、环境保护产生积极影响。

今年以来,县委政府依托“三个一批”和“百日会战”攻坚行动,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引进建设一批成长性好、关联度高、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加强产业转型升级,引进绿色新兴产业,推动重点项目落地投产。龙源晋中和顺风电项目是和顺县的一项重点工程,也是和顺县全力推进的绿色新能源产业项目。项目的并网发电,将进一步优化和顺县能源结构,也为和顺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