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明年风电板块买什么?即将进入抢装高峰,行业属性从周期转向成长

日期:2020-11-13    来源:犀利点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13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股风电企业 泰胜风能 大金重工

风电:2021/2022年陆/海风电价补贴退出,风电行业进入平价时代。预计“十四五"期间年均新增装机中枢较“十三五"提升44%至36GW,中长期看行业属性将从周期转向成长。短期来看,2021年陆风补贴退出带来装机波动,而海风即将进入抢装高峰仍处于高景气周期。关注泰胜风能大金重工、振江股份、东方电缆等产业链公司海外占比较高。

明年风电板块买什么?海风占比高、海外市场强这两条主线最为确定

梳理一下明年风电板块的投资机会,超额收益的方向大概率在海上风电这条分支。

分析指出,2021/2022年陆/海风电价补贴退出,风电行业进入平价时代。预计“十四五"期间年均新增装机中枢较“十三五"提升44%至36GW,中长期看行业属性将从周期转向成长。

短期来看,2021年陆风补贴退出带来装机波动,而海风即将进入抢装高峰仍处于高景气周期,海外装机需求也表现平稳,可从“含海量"的角度筛选穿越周期的阿尔法龙头。

三个筛选方向:

1)海风业务比例高的,可以继续享受抢装带来的量利齐升;

2)海外业务比例高的,可以平抑国内陆风装机波动;

3)海风、海外业务兼有的。

A股上市公司方面,泰胜风能、大金重工、振江股份、东方电缆等产业链公司海外占比较高。金雷股份、大金重工、恒润股份等海外收入占比较高。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