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德国-比利时首次直接电力联网,扩大可再生能源市场吸纳

日期:2020-11-12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12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市场 可再生能源消纳 风电输送

德国和比利时输电系统运营商Amprion和Elia Group宣布,德国和比利时电网之间首次实现直接连通。这条90公里长的地下直流电缆(Aachen Lüttich Electricity Grid Overlay ,ALEGrO)连接德国西部莱茵兰地区和比利时南部瓦隆的变电站,投资成本5.5亿欧元,可以输送1000兆瓦的电力。该项目有助于将可再生能源纳入电力系统,为消费者提供廉价的电力,并加强两国的电力供应安全和亚琛-科隆地区的经济活力。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电网的快速扩张和数字化技术应用对能源转型的成功至关重要。比利时和德国之间的新电力连接不仅对我们两国很重要,而且对整个欧洲的电力交易和供应安全也很重要。” 比利时首相亚历山大·德克罗也表示,“德国和比利时在能源生产方面做出了同样的战略决定,即放弃核能和充分利用气候中性能源。ALEGrO项目体现了这两国战略之间的配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