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伊莱特陆续交付Seagreen海上风场10MW风机导管架法兰

日期:2020-11-12    来源:伊莱特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12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导管架 风电法兰设备 伊莱特

近日,由伊莱特生产的首批35套10MW海上风电导管架法兰开始陆续交付,该批产品将被最终应用英国Seagreen海上风场的三菱维斯塔斯10MW风机桩基上。

Seagreen海上风电场位于英国苏格兰东北海域,水深范围47~58米,据了解,该项目总计将使用114台维斯塔斯10MW风力发电机组,预计于2021年交付安装。风场建成后,将成为苏格兰地区最大的海上风场,每年可提供约5000GWh的清洁可再生电力,满足约100万个家庭的用电需求,可减少约16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随着GE、西门子歌美飒、三菱维斯塔斯等国际厂商纷纷推出自己的10MW+级海上风机,超大型风机开始受到国际业主的青睐。

海上风场建设必须更多地考虑经济回报率、气候海况窗口期以及安装船排期等因素,风机进一步大型化已经成为发展趋势,根据GWEC发布的《2020全球海上风电报告》,2020年,海上风电机组平均单机规模为6.5MW,2025年将达到10~12MW。

由于海上环境的特殊性以及海上风机先天的“大块头”,风机除了“马步”——基础桩必须扎得稳,整个塔筒构件也必须足够强壮,因此对导管架法兰的性能要求也远远高于海上塔筒法兰。

伊莱特营销副总裁尚玉兴先生在介绍本批产品时讲道:“法兰在海上风电装机的整体成本中占比并不高,但却是关键结构部件,因此国外业主和主机厂都会进行严格的认证审核后才允许使用。”

目前,伊莱特已经为SGRE、三菱维斯塔斯、GE等多个10MW+级海上风机提供了大批风电法兰,针对10MW+级海上风电特殊性,伊莱特与中科院金属所李依依院士团队、山大材料学院等机构对材料、热处理工艺做了大量优化,以确保风机全生命周期内的安全运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