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1GW!国投电力拟于贵州平塘县投建光伏、风电项目

日期:2020-11-10    来源:光伏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10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投电力 贵州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签约

11月6日,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人民政府签订《平塘县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开发协议》,拟规划建设风电项目1个、光伏发电项目3个,总装机容量约100万千瓦,总投资约40亿元。

签约现场,平塘县委副书记、县长莫君锋表示平塘县将充分利用好风光等资源优势,积极支持国投电力推进新能源项目开发工作,全力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平塘县风、光资源丰富,新能源项目建设条件好,投资开发价值高,对国投电力在贵州地区进一步推动和优化新能源项目布局具有积极意义。同时,平塘县是国投定点帮扶县,国投电力作为中央企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与平塘县签订投资开发协议,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牢记脱贫使命,充分体现了公司将脱贫攻坚做实、做细、做好的信心和助力集团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决心。

下一步,国投电力将充分发挥公司在新能源项目开发、运营等方面的管理、技术、资金优势,加快推动签约项目落地,助推平塘县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将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实现政企合作共赢。同时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加大可再生能源开发的号召,落实集团加快新能源发展的战略要求,把握新能源开发窗口期,大力推进全国范围内的新能源项目优化布局,充分发挥公司的区域协同作用和专业化管理优势,推动公司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沪市A股上市公司,其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投资建设、经营管理以电力生产为主的能源项目;开发及经营新能源项目、高新技术、环保产业;开发和经营电力配套产品及信息、咨询服务。公司业务遍布中国十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英国、印尼等多个国家,涉及水电、火电、新能源、固废发电和境外投资五大领域,发电业务作为国投电力的核心业务,占营业总收入95%以上。

根据官网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底,国投电力资产总额2247.22亿元,已投产控股装机容量34.06.23GW,其中水电装机16.76GW,火电装机15.15GW,新能源2.148GW。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