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1月9日)

日期:2020-11-10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11/10
0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交三航局 协鑫集成 信义玻璃 华润电力

国内头条

1、中交三航局2艘320T自升式风电安装船正式下水

11月6日,中交三航局投资建造的两艘320T自升式风电安装船“三航风行”号和“三航风顺”号正式下水。“三航风行”和“三航风顺”正式投入使用后,将用于三根或四根导管架桩基专用施工,同时具备安装5兆瓦以下风机、大直径嵌岩桩施工平台、大直径单桩定位平台和风机运维等功能。

2、协鑫能源工程办结风力发电设计资质增项

近日,记者从协鑫集成处获悉,其全资子公司协鑫能源工程有限公司近日成功办结风力发电设计资质增项,并已取得由住建部新颁发的风力发电、新能源发电工程设计专业乙级资质证书,标志着协鑫集成将可从事风力发电项目EPC业务,将进一步打开其EPC业务增长空间。

3、《超低温3.0MW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组塔架产业化制造技术研究》获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近日,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科研项目《超低温3.0MW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组塔架产业化制造技术研究》获得2020年度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该项目研制出了适用于大功率风电塔架的高效焊接技术,有效提高了风电塔架生产效率,提出了将超声波时效处理与振动时效处理相结合的焊后消应力方式,有效解决了大功率风电塔筒焊后整体消应力的难题。

4、信义玻璃与信义香港附属风电场管理协议

信义玻璃公布,信义玻璃董事会及信义香港董事会宣布,风电场管理协议已于2020年11月6日订立,据此,承包商为信义香港的全资附属公司无为信义风能有限公司已同意就营运风电场提供管理服务,初步年期自2020年11月6日起至2023年10月31日止。风电场拥有人为一间于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由信义节能(芜湖)及安徽信义分别拥有82.0%及18.0%权益。风电场拥有人主要在中国从事营运风电场以产生电力,首个风电场项目于2017年已并网发电。

5、华润电力中西大区河南临颍100MW风电项目成功并网!

11月5日上午,由华润电力中西大区投资开发的临颍100MW风电项目隆重举行了首批风机并网仪式。工程规模按照 150MW 设计,一期100MW,二期50MW,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华润电力临颍县润颍风电项目升压站河南省位于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风电场升压站场址区规划总面积约10186㎡。

6、格润控股河南西华县20MW分散式风电项目首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11月07日上午6点58分,随着风力发电机组叶片徐徐转动,格润国际控股西华县20MW分散式风电项目首台2.2MW风机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西华风电项目进入陆续投运阶段。西华风电项目规划安装7台2.2MW+2台2.3MW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0MW,同时配套建设1座35kV开关站。该项目于2020年06月08日开始首台风机吊装,09月19日完成最后一台风机吊装,计划11月底前完成全容量并网。

7、河南濮阳顿丘140MW风电项目启动并网一次成功

2020年11月6日10点25分,濮阳顿丘140MW风电项目于开始启动,15点25分韬润升压站主变带电成功。濮阳顿丘140MMW风电项目位于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阳邵镇、高堡乡、大流乡、古城乡境内。选用金风GW140-2500机型,分别经6回总长46.49km 的35kV集电线路接入雅润风电场二期韬润升压站,由220kV韬雅线送出至新建雅润升压站。

海外头条

1、维斯塔斯与龙源电力、中国电建等企业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11月5日至6日,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在进博会的会场分别与张掖市人民政府,以及龙源电力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深能南京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进一步加码可再生能源市场,全面助力中国2060碳中和目标的达成。

2、UL在中国的激光雷达测试场正式启用

2020年10月27日,经过近一年的筹备,UL公司在河北省张北县建设的UL全球第二个激光雷达标定场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UL在这个雷达标定场设计了一座140米的气象塔和一座45米的气象塔,高的测风塔在五个不同的高度层安装了高精度低温型的风速计,可以依据IEC标准对地面式雷达进行分层的数据验证;高塔配合矮塔,将可以同时对机舱式激光雷达的四个光束同时进行验证,满足白盒验证的要求。

3、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SOV下水!

近日,Orsted在9月21日举行了第三艘SOV-Hopewind的下水仪式。该船由Cemre船厂建造,为船东Louis Dreyfus Armateurs(LDA)设计,将在明年到达Orsted在英国Grimsby的东海岸运营和维护设施,负责世界最大海上风电场Hornsea的运维。船长度为84米,宽度为19.4米,可容纳约90人的工作团队。

今日微语

志向是是记忆的奴隶,生气勃勃地降生,但却很难成长。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